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职业培训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陕西高校第16期心理育人高级研修班培训

2018/3/22 9:03:57 次浏览

320日,陕西省第16期高校心理育人高级研修班在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和辅导员等3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教授,为大家做了“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概论”的专题报告。刘教授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多年在一线进行学生管理和学生心理咨询的实践经验,从心理危机的概念、类型,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心理危机预防手段及干预流程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班主任对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基本方法和工作流程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