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 ---职业培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8/6/11 16:38:36 次浏览

 

    为了帮助同学们认知并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让同学们正视压力,自我减压,直面人生。65日下午2点,职业培训学院特别邀请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娟娟老师在教10516教室为学院13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了题为“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的理健康讲座。

    课堂上,刘娟娟老师把心理学抽象的理论知识和日常实践结合起来,讲了很多案例和解决情绪问题的办法。现场互动环节“ 情绪调节”活动,让同学们把本周的喜怒哀乐画到情绪树,然后进行分析,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到各种情绪的类型与形成因素,在了解基础上加深对各种情绪的分析,从而寻找应对此类情绪的方法、途径,培养优良的心理素质,提高自我的心理调适能力,为学习,生活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整堂课程,大家都很认真的聆听,并且认真做笔记。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同学更充分认识自己的情绪,从而学习了一些调节和避免不良情绪的办法。与此同时,也让他们了解一些减压的技巧,懂得如何应对压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