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培训安置中心举办“预防和控制大学生违法犯罪”讲座

2015/11/26 8:46:19 次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20151126日下午两点,培训安置中心特别邀请了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管教所原纪委书记,现调研员、三级警监,省委党校、外语大学等西安多所大学客座讲师翟学荣老师,为我中心学生做了一场“预防和控制大学生违法犯罪”的讲座,12级会计专业及1415级全体学员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翟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交流氛围。翟老师先是以“药家鑫案例”作为切入点,用近年来的案例从“拳、钱、情”三个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特别举例了目前出现的用微信“摇一摇”等社交媒体进行犯罪的新型案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最后用“马加爵案”总结分析了大学生的犯罪特点等。翟老师还结合大学生的特点用选股票来比喻选对象,告诉大家“股票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道理。最后翟老师用一个谜语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吸取教训,严于律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