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让革命情怀展现时代精神——职业培训学院党支部退休党小组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

2017/6/9 15:16:33 次浏览

 

201767,职业培训学院党支部退休党小组一行5人首先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内心的历史故事,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正是在这个简陋的小院里,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取得了对外对内战争的全面胜利。在战争年代的艰苦环境下老一辈革命家说出了水是苦的,可心是甜的这样充满乐观精神的话语,这种艰苦朴素、积极向上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大家又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有关西安事变各种照片、实物,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张学良和杨虎城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展现的远见卓识和爱国情操表示由衷的赞叹。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态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让革命情怀展现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