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后勤党委职业培训学院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 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9/11/28 16:31:55 次浏览

1111日下午4点,职业培训学院支部在教四楼110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左敏以讲党课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左敏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此次大会中出现次数最多的词语,“制度”、“人民”、“改革”、“治理”、“完善”这些高频词以点带面,勾勒出一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蓝图;接着,她给大家讲了此次大会公报中的六大创新点:“发展和安全”、“十三大显著优势”、“三步走”的总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等;最后,她又给大家解释了如何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

通过这堂课程,大家了解了此次全会为未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了一个蓝图,擘划了一个总纲领,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航程。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具体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本职工作做出成绩,为学院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