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助人为乐行善举,爱心传递暖人怀 ---记职业培训学院赵佳佳、张皓、刘程文助人为乐事迹

2021/5/18 10:09:45 次浏览

恩德学生情意长,师德高尚人敬仰”。2021年5月14日下午,职业培训学院学工办收到了来自我校自动化学院师生送来的锦旗。

2021年5月10日16时左右,我院环艺20班学生赵佳佳、网络20班学生张皓、刘程文在教学十楼5层楼梯发现一位同学晕倒,三人随即把该同学背到六楼学院办公室,学工办三位老师发现学生情况危急,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赵佳佳同学把该生背下楼,正好校保安巡逻车经过,随即把学生抱上车,校医院医生也闻讯赶来。在医生的指导下,张皓为该生买来了矿泉水、毛巾、糖等缓解症状,并进行了专业急救,当该生稍有意识时询问得知是我校自动化学院学生。随后,三位学生陪同该生乘坐120救护车前往西安市第九医院进行急救。

    在危急时刻伸出救援之手,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的一举一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精神。三位同学助人为乐的事迹随即在学院传开,同学们都为他们翘起大拇指,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善良、正义、机智、勇敢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