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职培风采】职业培训学院开展知行课堂 第一讲“言之有礼三部曲”

2022/5/30 9:46:21 次浏览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了培育我院学生的品德修为,学院团委特别开设了“知行课堂”。

526日早上10点,职业培训学院团委在教10610612教室成功举办知行课堂之--“言之有礼三部曲。这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大家相聚在腾讯云端进行学习。学院有幸邀请到长期担任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礼仪顾问、教育部CVCC礼仪导师的纪亚飞老师为同学们做培训,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与。

纪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一个开口有礼的人;然后从言之有情、言之有序、言之有物三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在语言中礼仪的重要性;最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同学们的实际需要提出了语言礼仪中的注意事项,包括称呼、交流和表达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与人交流沟通的技巧,提高了大家的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对中华礼仪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了解。学院也将以此讲座为契机,继续从多维度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