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职业培训学院开展知行课堂---第二讲“宿舍是我家 安全靠大家”

2022/6/13 17:26:07 次浏览

宿舍是大学生进行情感交流、人际交往、生活和学习的重要空间。大学生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性格的人组成了一个小家庭。宿舍矛盾及安全教育是近年来高校重点关注的问题。

为了培育我院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69日下午15时,职业培训学院团委在教10610教室成功展开了知行课堂第二讲《宿舍是我家 安全靠大家》的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段烨老师主讲,学工办其他老师、各宿舍舍长及各班班干部参与。

段老师主要从安全用电,火灾逃生,宿舍文明三方面展开讲解。用案例事件为同学们讲解了宿舍安全用电,科普了火灾中的逃生技巧;在宿舍文明讲解中,段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就卫生问题、宿舍关系、人身及财物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注意事项,着重提到宿舍关系良好发展需要互相包容、互相沟通,如发生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情况,以便事态得到更好的解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正向的良好的校园文化可以让校园宿舍得到较好的熏陶,同学们在良好的大学校园文化熏陶下,建立起良好人际交往的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