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职业培训学院入学教育--法制教育报告

2016/9/20 8:52:42 次浏览

针对新入校学生单纯、冲动,无社会经验的特点,为了让学生明辨是非,冷静处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问题,做阳光、快乐、上进的当代大学生。职业培训学2016913日特别邀请陕西省未成年少年犯管教所三级警监、调研员、原纪委书记翟学荣教官,为我院新生讲授了一场生动难忘的法制教育课。让学生深刻的领悟到应该如何学法,知法,守法。

首先,翟教官以50多个案例为典型,告诉大学生要知荣辱,懂规矩,并要心存感激,谦虚和善; 做事不要莽撞粗心,以免小事酿成大祸自重,自爱,自强心胸开阔,对事要看的清楚处理的正确圆满;接下来又以大学生如何抵制传销、大学生防诈骗、大学生网络贷款、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等几种社会现象为题目,以青年人社会阅历稍浅,对待事物认知不到位,观点不明确,以丑为美,以耻为荣等现象,告诉学生擦亮眼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荣辱观、宗教观等;最后,翟教官鼓励各位同学们,一定要做有德、有才、有为、健康、阳光、快乐的新一代大学生。在校努力学习,好好做人,为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本次报告会,翟教官以24年的工作经验,结合事例、现象、为大学生讲述了做人做事、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孝顺父母,回报社会等道理。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们都表示,一定要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努力塑造自己的人格,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