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职业培训学院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举办特色党群活动

2017/11/1 10:08:44 次浏览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1027日职业培训学院举办特色党群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参观位于咸阳城北45公里处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的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追寻当年各界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参加抗战的足迹。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形势需要和广大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主办的。位于咸阳城北45公里处泾阳县蒋路乡安吴堡,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 19404月撤回延安,共举办了14期训练班,组编了一百二十七个连队,培训了13000余名学员,培养了大批青年干部。毛泽东为青训班题词,朱德亲赴视察并作了题为《抗日形势》的报告,林伯渠经常在此讲课。被誉为“青运史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相关图文资料和实物,这些真实生动的实物展品和历史资料集中体现了我党领导下的青年抗日中坚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守纪的精神,使每一位现场参观人员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为我党带领广大群众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贤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借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