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职业培训学院退休党小组赴富平习仲勋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8/5/9 17:10:51 次浏览




  2018年4月28日,为纪念建党97周年、庆祝“两会”胜利闭幕,职业培训学院退休党小组赴富平习仲勋故居纪念馆、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参观学习。深刻缅怀习仲勋同志追求真理 、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的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既是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中肯评价,也是习仲勋同志一生奋斗历程的总结。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习仲勋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曲折、起起伏伏,始终坚持真理、维护团结,对党对人民忠心耿耿、毫不动摇。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故居纪念馆,在习仲勋故居纪念馆里,大家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场深刻教育,通过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带头和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