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职业培训学院组织教职工走进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8/7/10 9:29:53 次浏览

 

    2018年7月6日,旬邑马栏革命旧址,蔚蓝的天空,晴空万里。职业培训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来到这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更是孕育中国革命英才的红色摇篮,于巍峨群山中庄严矗立。革命战争年代,这里见证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贾拓夫、汪锋、张仲良、张德生等革命家战斗工作的艰难岁月。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学院、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众多栋梁人才。

    纪念馆展览分为创建陕甘边根据地南区革命政权、守卫陕甘宁边区南大门、保卫边区、解放关中等八个单元。支部党员通过详实的图片及文字描述、生动的场景复原和文物展示,了解了革命先辈甘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刻了解了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要发扬马栏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