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刘军副校长讲廉政党课 --招标处、发展规划处、职业培训学院开展联合支部活动

2018/11/12 15:45:50 次浏览

2018年11月9日下午2:30在校第二会议室,刘军副校长为招标处、发展规划处、职业培训学院三个单位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廉政党课。

刘军副校长的党课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刘校长通报了近年来陕西省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违纪案例,有关高校的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违反职业道德、为自己和家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高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刘校长指出: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高校的必然要求,是吸取教训、自查自纠的重要措施,是艰苦创业、奋进图强的重要保障。要围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完善财务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查处力度,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七个方面全面推动“以案促改”工作。

第二部分,刘校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讲解。刘校长讲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高等院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明确了中国教育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做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切实做到“六个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最后,刘校长希望到会的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遵循教育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